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高层之声  |  工作要闻  |  队伍建设  |  戒毒工作  |  政策法规  |  通知公告  |  理论研究  |  搜索
 
 
现在位置:云南戒毒 >> 戒毒工作 >> 内容阅读
爱与坚守,为折翼的青春插上翅膀
信息来源:云南戒毒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9:46:53   分享按钮

  吸毒成瘾、遭受毒品摧残的未成年人就像断翅的天使,他们每个人都曾经拥有过辽阔而美丽的蓝天,也都拥有一双翱翔蓝天的翅膀,但因为吸毒被“折断”翅膀后,他们是否还能涅槃重生,重新飞向广阔的天空?又有谁能做他们人生的指路人,帮助他们走向人生的彼岸?

  《折翼青春与爱同行》

  6月16日,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在未成年人大队举办以“唱响禁毒歌走好健康路”为主题的未成年戒毒人员收治五年教育戒治经验总结与成果展示暨禁毒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云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云南省戒毒管理局联合主办,省一所、云南省禁毒志愿者艺术团联合承办。

  行诺言?灿年华

  清晨的一缕阳光刚刚划破天空,省一所未成年人大队的运动场上就开始忙碌起来,场上时不时响起一阵阵欢声笑语。

  笑声的主人正是一群阳光少年,他们是从省一所未成年人大队解除的戒毒人员。值未成年人大队成立五周年之日,他们相约而来,以彻底成功戒断毒品的新生生活,为大队献上一份特殊的贺礼。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我将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庄严肃穆的宣誓场景和铿锵坚定的宣誓声,诉说着我们对禁毒、戒毒事业的坚守与奉献,同时也向社会展现了省一所收治未成年戒毒人员五年来的教育矫治成果。

  恒关怀?期韶华

  “2014年6月16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未成年人大队累计解除未成年戒毒人员421人。通过电话和实地回访的421人中,回访成功285人,出所后未复吸238人占回访成功人数85%...”通过一组组数字,省一所党委书记、所长习松在致辞中回顾了未成年人大队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鲍德珠向未成年戒毒人员赠送图书并寄语:“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挽救一名孩子,也就挽救了一个家庭,犯错不可怕,重要的是要勇敢面对,要站起来……”

  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云奎肯定了未成年人大队的成绩,并对未成年人戒毒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他号召在座的家属要更多地理解、关心、配合戒毒戒治工作,对戒毒人员不离弃、不放弃、不抛弃,发挥家庭力量,用亲情帮助戒毒,用亲情去除心瘾。

  情满溢?展芳华

  “爸爸,我爱你!”解戒出所的戒毒人员唐某和父亲一起经营一家餐厅三年,在表演完节目后对父亲一句爱的表达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活动现场,未成年人大队戒毒人员代表分别宣读了《认错书》《忏悔书》《谅解书》《承诺书》。朱某代表大队全体戒毒人员承诺:“我一定端正心态,正确面对自己的错误,戒除毒瘾;为了自己的未来,不抱怨、不放弃,一直前行在人生的道路上,待我破茧重生,我一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努力奋斗,不断进取!”

  “是谁,撕裂幸福的家庭?是谁,摧残青春的花朵?是谁,毁灭纯朴的人性?是谁,荡尽人间的温情?是万恶的毒品!”——云南省禁毒志愿者艺术团的情景话剧《母亲》,用母亲的泪,孩子的伤,难以承受的痛……淋漓尽致演绎着毒品的危害。

  “戒毒人民警察,就是在拯救一个个濒临堕落的灵魂;就是在特殊讲台上播撒科学与希望;就是在逢年过节时的昼夜守护与用心陪伴,于平凡的坚守中无私奉献。”——快板《戒毒人民警察赞》、歌舞表演《不忘初心》等节目,向世人演绎着铁骨柔情的戒毒人民警察,以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决心,拯救一个个被毒品毒害的灵魂。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未成年戒毒人员的操舞《少年中国说》,让人感受到运动戒毒魅力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国主义精神和禁毒、戒毒的责任使命。

  “远离毒品,就是战胜自我;远离毒品,就是收获快乐!”解除出所戒毒人员带来的《外面的天空》、《再见》节目,洋溢着他们重获新生后的快乐和幸福。

  在时光的边界,勇敢地向前飞!让我们绘出一幅图,走出一片天!和未来有约,将生命连结!戒毒人民警察和解除出所戒毒人员合唱的《和未来有约》,他们用爱的力量,共筑无毒、阳光美好的世界。

  省一所未成年人大队警察五年来用爱与坚守为这群“孩子”撑起了一片崭新的蓝天,助其戒断毒瘾,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从这里再次起航,引导“孩子”一起书写人生华章!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鲍德珠、省公安厅禁毒局预防教育处副处长龙巨勇、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云奎、昆明空港经济区政法委及省五所、省七所、省女所等友邻单位领导出席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云南省禁毒志愿者协会、云南法制报、昆明电视台、昆明教育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和省一所警察职工、戒毒人员家属及已解除戒毒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中央政府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中国政府网 中国长安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中国普法网 中国禁毒网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司法行政网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各级政府网站 相关单位网站
昆明市人民政府 西山区政府网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北京市戒毒管理局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四川戒毒 云南监狱网
   
Copyright @ 2017 云南戒毒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云南法治网
滇ICP备17010879号-3 公网安备 53011202000486号 网站标识码:5300000074
云南省戒毒管理局联系电话:0871-6418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