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高层之声  |  工作要闻  |  队伍建设  |  戒毒工作  |  政策法规  |  通知公告  |  理论研究  |  搜索
 
 
现在位置:云南戒毒 >> 工作要闻 >> 内容阅读
喜讯!云南省戒毒管理局标准化收治系统获国家版权局著作权认证
信息来源:云南戒毒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17:52:16   分享按钮

  

  2020年4月,云南省戒毒管理局《戒毒人员标准化收治系统V1.0》通过国家版权局的最终审查,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认证。这是云南省戒毒管理局继2019年取得《被监管人员电子身份管理系统V1.0》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认证后,获得的第二项著作权认证。

  戒毒人员标准化收治系统(简称:收治系统)由云南省戒毒管理局依照司法部对戒毒人员收治的流程和数据采集的要求自主研发。收治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规范了戒毒人员收治的流程和数据采集标准,提升了收治过程的智能化水平,提高了工作效率。

  一站式收治

  系统自动识别处理公安机关纸质决定书中的关键数据,电子化归档法律文书,扫码导入人员体检信息,采集人像等生物特征数据。数据采集完成后系统根据采集到的信息生成入所登记表,制作戒毒人员电子身份胸卡,打印收治回执等文书。

  数据安全共享

  收治系统读取包含戒毒人员体检信息的加密二维码,实现内、外网无网络联通条件下的数据传输。

  收治过程完成后,系统将收治过程中产生的数据进行汇总,形成戒毒人员标准入所基础信息,统一提供给强制隔离戒毒所各业务平台使用。

  移动警务执法

  标准化收治系统部署在移动警务执法终端上,方便快捷的实现人像采集,人员收治信息查询、修改等功能。

  下一步,云南省戒毒管理局将不断探索智慧戒毒和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之间的融合与创新、优化提升云南戒毒数字化收治水平,助力智慧戒毒建设,为切实提高教育戒治管理效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政府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中国政府网 中国长安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中国普法网 中国禁毒网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司法行政网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各级政府网站 相关单位网站
昆明市人民政府 西山区政府网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北京市戒毒管理局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四川戒毒 云南监狱网
   
Copyright @ 2017 云南戒毒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云南法治网
滇ICP备17010879号-3 公网安备 53011202000486号 网站标识码:5300000074
云南省戒毒管理局联系电话:0871-6418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