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高层之声  |  工作要闻  |  队伍建设  |  戒毒工作  |  政策法规  |  通知公告  |  理论研究  |  搜索
 
 
现在位置:云南戒毒 >> 工作要闻 >> 内容阅读
按下智慧戒毒“快进键”,跑出智慧戒毒“加速度”
信息来源:云南戒毒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7:00:08   分享按钮

  

  5月27日,省戒毒管理局召开全省戒毒系统“智慧戒毒”特色应用暨执法管理平台应用视频推进会,就贯彻落实司法部“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智慧戒毒特色应用实体化运行、实战化运作水平暨执法管理平台应用效能,推动全省智慧戒毒场所建设品质、层次、能级整体跃升进行部署安排。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欣参加会议并讲话,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颖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云南戒毒系统积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后发效应和云南戒毒业务特有优势,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戒毒工作的引领、支撑和驱动作用,高站位统筹、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智慧戒毒建设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步伐,初步建成了智慧戒毒十大特色应用体系,倾力打造了系统完备的信息化运行载体,网络业务承载力和应用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信息网络安全体系逐步构建,“智慧戒毒所”建设取得显著进展,特别是在助力疫情防控、执法管理和场所安全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的形势任务,补齐智慧戒毒建设短板,认真解决智慧戒毒建设中存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还不够强、网络思维还不够深入人心、智慧应用与业务的结合不够紧密、整合共享程度不够高、学习能力创新能力不足、发展不均衡、保障不到位等七个方面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全面把握科技创新发展方向,推动智慧戒毒建设取得质的飞跃。

  一是高度重视智慧戒毒的深化推进,把信息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直接部署、直接协调、亲力亲为、带头推进。

  二是持续加强智慧戒毒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建设、应用使用、更新优化、运行维护、综合保障等工作同步筹划、一体推进,强化顶层设计和分层对接,在措施上精确制导,在方法上精准发力。

  三是推动智慧戒毒所建设整体跨越,积极谋划和推进戒毒大数据中心、教育矫治中心、医疗中心建设,推动智慧应用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四是努力提升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化互联网思维,以科技创新推动工作提质升级。五是加强智慧戒毒综合保障,健全完善长效的信息化投入和保障机制,打造一支既懂信息技术,又懂戒毒业务的复合型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要按下智慧戒毒“快进键”,跑出智慧戒毒“加速度”,努力把科技信息优势真正转化为戒毒工作治理效能,为此,一是要着力推进智慧戒毒特色应用实体化运行和实战化运作,进一步推动智慧戒毒特色应用由点及线、点线成面,最大限度地提升实战化应用水平;二是要着力加强执法管理平台推广应用和维护管理工作,进一步推动传统戒毒执法管理向智慧戒毒执法管理升级跨越;三是要着力提升智慧戒毒综合保障能力和整体建设水平,进一步推动全省戒毒系统信息化建设全方位提档升级。

  会上,省一所、省五所、省女所、昆明所分别就智慧戒毒特色应用和执法管理平台应用进行经验交流,并为省女所、省一所颁发了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智慧戒毒所”证书。

  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各强戒所除在戒治区执勤的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大队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中央政府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中国政府网 中国长安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中国普法网 中国禁毒网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司法行政网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各级政府网站 相关单位网站
昆明市人民政府 西山区政府网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北京市戒毒管理局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四川戒毒 云南监狱网
   
Copyright @ 2017 云南戒毒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云南法治网
滇ICP备17010879号-3 公网安备 53011202000486号 网站标识码:5300000074
云南省戒毒管理局联系电话:0871-6418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