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高层之声  |  工作要闻  |  队伍建设  |  戒毒工作  |  政策法规  |  通知公告  |  理论研究  |  搜索
 
 
现在位置:云南戒毒 >> 工作要闻 >> 内容阅读
戒治处方添新“翼” 运动戒毒这样做
信息来源:云南戒毒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8:06:34   分享按钮

  

  9月26日上午,“全国运动医学基础培训巡讲暨全国运动处方与运动康复培训班”及云南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医师分会2020年学术会在省第五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分会、云南省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医师分会等单位主办,中国运动医学杂志、云南省戒毒管理局,国家卫健委毒品依赖和戒治重点实验室、昆医附一院承办,此次会议设昆明主会场,大理、西双版纳等6个分会场。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等23家机构、运动医学科学研究所(院)50多名国内部分著名医务专家学者、省戒毒管理局和省一所、省五所、省女所、省七所共计270余人参加。

  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到省五所强制隔离大队、康复训练中心、体能康复广场、所医院等区域,重点对戒毒人员运动戒毒、体能康复训练、戒毒治疗工作进行现场了解和询问,并结合各自专业知识,对运动戒毒、戒毒治疗、康复训练等工作提出指导方法和建议,并对云南省戒毒系统有这样设施过硬,设备齐全、人员精干的戒毒场所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上,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国家卫健委毒品动依赖和戒治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昆华指出,通过跨界融合、已完成29稿且即将发布的《中国戒毒人员运动处方专家共识》(2020版)将在健康人群、慢病患者、戒毒人员的康复治疗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医师分会会长敖英芳介绍,运动处方的发布,将促进我国运动处方在辅助戒毒治疗中的作用,实现了云南戒毒与运动跨界高度融合,打造中国特色戒毒人员与运动示范区,提供中国戒毒人员与运动新模式。

  会议期间,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医学影像设备PET-MRI使用合作签约仪式在省一所举行。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欣,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怀宇,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王昆华、核放疗科主任朱高红主任参加了签约仪式。

  陈欣局长强调,在省一所安装PET-MRI医学影像设备具有重要的作用:

  一是PET-MRI医学影像设备的签约合作,充分体现了昆医附一院对戒毒系统的信任和关心。

  二是PET-MRI医学影像设备作为全国最好、世界一流的设备,将为我们戒毒工作和戒毒研究的跨越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我们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加强合作,精诚所至,攻坚克难,用最好的成绩,世界一流的科研成果回报社会。

  三是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合作,一定能为世界戒毒事业的发展提供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中央政府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中国政府网 中国长安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中国普法网 中国禁毒网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司法行政网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各级政府网站 相关单位网站
昆明市人民政府 西山区政府网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北京市戒毒管理局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四川戒毒 云南监狱网
   
Copyright @ 2017 云南戒毒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云南法治网
滇ICP备17010879号-3 公网安备 53011202000486号 网站标识码:5300000074
云南省戒毒管理局联系电话:0871-6418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