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高层之声  |  工作要闻  |  队伍建设  |  戒毒工作  |  政策法规  |  通知公告  |  理论研究  |  搜索
 
 
现在位置:云南戒毒 >> 工作要闻 >> 内容阅读
云南戒毒系统接受全国统一戒毒模式示范所复检复核
信息来源:云南戒毒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0日 19:18:06   分享按钮
  2021年5月25日至28日,司法部戒毒管理局统一戒毒模式示范所复检复核第七工作组一行5人,在部局所政管理处处长刘博逊带领下,对云南戒毒场所开展复核检查和调研。
 
 
  5月25日下午,复核组在省第五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刘博逊处长就推行统一戒毒模式和复检复核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力戒形式主义,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反映推进统一戒毒模式的工作情况;二是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努力推进统一戒毒模式实体化、一体化、整体化运行;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底线,排查和化解问题隐患,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
 
 
  会上,云南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颖围绕着力“六强化”确保“六到位”和实现“六提高”三个方面,向复核组汇报云南推行统一戒毒模式的总体情况,并报告了全省戒毒场所安全稳定、疫情防控、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开展情况。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武强主持会议,省局有关处室领导、省五所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后,复核组一行马不停蹄连续开展工作,利用4天时间,采取听取汇报、观看视频、连线访谈、查阅资料、现场提问、测评调查等方式,先后到省五所、省一所、省女所、省三所开展复检复核,并对省二所进行了检查调研。
 
 
 
 
  在复核现场,复核组详细查看了场所“四区五中心”区域设置、功能用房、标牌标识、工作制度、流转规程、软硬件设施设备情况;认真查阅统一模式建设、运行的文件、台账、资料及戒毒人员管理档案和智慧戒毒执法管理平台所政管理、诊断评估、戒毒医疗、期区考核、评估流转等资料;对警察是否能够熟练掌握部局、省局出台的相关规范性文件、制度规定、《应知应会手册》等进行了随机考问;利用视频连线向戒毒人员了解参加戒治活动的情况。通过深入检查,复核组对场所统一戒毒模式和戒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有关工作给予了精心指导,并提出了具体明确的工作要求。此次高标准的复检复核,在检验云南推行统一戒毒模式成效的同时,有力促进了场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2018年以来,云南戒毒系统按照一体化实施,整体化推进,实体化运行的总体规划认真推进统一戒毒模式,截至2020年12月,除新建和改扩建所外,全省收治戒毒人员强戒所全部通过了统一戒毒模式考核验收。
 
 
 
  目前,全省戒毒场所已经建成标识规范、器材齐全、设备先进、功能完善的“四区五中心”7.5万平米,推动了国家卫健委毒品依赖和戒治重点实验室落地云南,研发了24套教育矫治软件获得国家计算机著作权证书,形成了“四个处方”“体医融合”等一系列优势项目,一支创新能力强,专业水平高的戒治队伍已经初步成型,通过对统一戒毒模式的持续深入实践,云南戒毒场所戒治质量不断提高,工作成效显著增强,开创了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中央政府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中国政府网 中国长安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中国普法网 中国禁毒网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司法行政网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各级政府网站 相关单位网站
昆明市人民政府 西山区政府网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北京市戒毒管理局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四川戒毒 云南监狱网
   
Copyright @ 2017 云南戒毒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云南法治网
滇ICP备17010879号-3 公网安备 53011202000486号 网站标识码:5300000074
云南省戒毒管理局联系电话:0871-6418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