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高层之声  |  工作要闻  |  队伍建设  |  戒毒工作  |  政策法规  |  通知公告  |  理论研究  |  搜索
 
 
现在位置:云南戒毒 >> 工作要闻 >> 内容阅读
致敬!云南省戒毒管理局举办“榜样的力量”主题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云南戒毒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6:05:08   分享按钮

总有一种力量感动你我
总有一种力量指引前行
全省戒毒系统正在扎实推进
队伍教育整顿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全系统掀起了学习英模精神热潮
全体警察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
坚定理想信念
廓清思想迷雾
脚下的步伐更加坚定有力

  2021年6月11日,省戒毒管理局在省第五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云南省戒毒系统“榜样的力量”主题宣讲活动。宣讲活动以直播的方式进行,全省各强戒所设21个分会场,2500余人实时观看。云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七驻点指导组、省司法厅队伍教育整顿办、省戒毒管理局和部分强戒所的领导同志以及省一所、省五所、省女所近200名警察在主会场参加了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及分会场

  此次宣讲活动,是在全省戒毒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有序开展、党的10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举行的,是省戒毒局党委深入开展英模教育的具体举措,是教育整顿铸魂扬威的重要方式。在前期各强戒所深入挖掘先进典型事迹,广泛开展群众性演讲、宣讲活动的基础上,省戒毒局成立云南省戒毒系统宣讲团,选取了反映广大戒毒人民警察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宣讲,有在急难险重关头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有数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奉献在基层一线的老榜样,也有初露头角的新典型。

  省戒毒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颖在致辞时指出:全省戒毒系统要以这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汲取先进榜样的力量,热情讴歌戒毒管理机关人民警察的牺牲和奉献,拓展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戒毒人民警察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自觉向身边的先进典型看齐,学习先进典型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的优秀品质、公正司法的为民情怀,全体警察职工要比学赶超“标杆”,把传承和弘扬英模精神融入到戒毒工作中,凝心聚力、克服困难、不辱使命,始终把“忠诚”二字镌刻在人民警察的旗帜上,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增添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通过“忠诚.使命.奉献”3个篇章,宣讲团成员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省直戒毒系统公正执法、一心为民、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先进典型事迹,展示戒毒人民警察的时代风采和高尚情怀,感染了听众,产生了共鸣,达到了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的积极效果,积极营造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

  忠诚篇

  ——省一所韩绍武

  29年来,一直坚守在强戒大队,心细如发,敢作敢为,一身赤胆筑牢场所安全;春风化雨,润泽“顽石”,满腔热血拯救迷途的浪子,他是“用心、用情、用法”打开数千名戒毒人员心结的“开锁人”!

  ——省三所马志坚

  放弃三尺讲台,在“被宣战、受委屈、感欣慰、获温暖”的戒毒工作中,从一名青涩“学生”逐渐成长……用女性的细心和坚韧,勇于担当重任,挽救一个个迷途的灵魂重见光明,她是“最美戒毒人民警察”。  

  ——省四所李丽荣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即使心有畏惧,他也要挺身而上,用无畏的身躯挡在危险面前,用实际行动践行戒毒人民警察的无限忠诚。他是只愿做一片平凡的绿叶,却在危险面前,奋不顾身、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四面队长”。

  使命篇

  ——省二所擎旗手们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坚守的是初心、是使命、是战线,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们是用“逆行”的背影镌刻“生命至上”的擎旗手们!

  ——省六所王孝川

  虽然没有太多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他始终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业务素质,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着入警时的铮铮誓言。无论身处什么岗位,他都不言弃、不放弃,他是青年警察代表,戒毒事业的坚守者、进取者、担当者。

  奉献篇

  ——省七所陈金斌

  他任劳任怨,用日复一日的坚守诠释着敬业奉献;他乐观坚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戒毒事业的无限忠诚;他脚踏实地,只为“睡个好觉”;他是“老黄牛”,是万千戒毒人民警察的一个缩影。
 

  ——省女所警花们

  虽然是巾帼,却不让须眉,她们身着藏青铠甲,从警之路,芳华激荡,无怨无悔、拼搏进取、敬业奉献,柔美又坚韧,柔情又刚强,对工作对生活都不畏难、不后退,用实际行动铿锵前行,展现了新时代女警风采。
 

  ——省五所杨雄祥

  他默默扎根在戒治第一线,从未向组织提出过任何要求,始终忠诚于党的戒毒事业,坚持着初心和使命,活动老、学到老,勤于探索、勤于实践,勇挑重担、毫无怨言。他是31年来“听党的话,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的老党员!

 
 
中央政府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中国政府网 中国长安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中国普法网 中国禁毒网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司法行政网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各级政府网站 相关单位网站
昆明市人民政府 西山区政府网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北京市戒毒管理局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四川戒毒 云南监狱网
   
Copyright @ 2017 云南戒毒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云南法治网
滇ICP备17010879号-3 公网安备 53011202000486号 网站标识码:5300000074
云南省戒毒管理局联系电话:0871-6418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