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高层之声  |  工作要闻  |  队伍建设  |  戒毒工作  |  政策法规  |  通知公告  |  理论研究  |  搜索
 
 
现在位置:云南戒毒 >> 工作要闻 >> 内容阅读
“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 传捷报 省五所 省一所喜获一二等奖
信息来源:云南戒毒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17:49:43   分享按钮

  6月5日,由昆明市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共官渡区委宣传部、官渡区文明办、官渡区文化和旅游局、官渡区总工会、共青团官渡区委、官渡区妇联和官渡街道办事处承办的昆明市官渡区2019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传来捷报。由省第五强制隔离戒毒所选送的《与妻书》和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选送的原创诗词《守初心担使命》,通过现场评审,从28个参赛节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01 省五所

  《与妻书》是由近代革命志士林觉民在赴广州参加起义前三天写下的绝笔书。孙杰、陈雪梅两位同志通过诵读婉转千余字,既倾诉了林觉民对妻子真挚的爱,更抒发了他忧国忧民,为了中国的前途勇于奋斗勇于牺牲的精神,令人动容,催人泪下,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省五所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通过连续开展“云中锦书”经典诵读、“五所讲坛”等各类文体活动不断增强场所文化氛围,取得了较好成绩,2017年成为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首家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的戒毒场所。今后,省五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榜样表率作用,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02 省一所

  省一所积极响应昆明市文明办号召,紧扣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爱国精神,以小见大,以敬献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为主线,自创《守初心担使命》的美文诗词,使区域及行业文化自信在诵读节目中得以展现,真正让社会大众了解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内涵,剥开了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神秘的外衣,同时讴歌了戒毒人民警察的奉献与坚守,进一步提高了戒毒人民警察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认同感。

  下一步,省一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挖掘和阐释,持续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继续创作出一系列优秀的原创作品,进一步彰显戒毒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扩大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社会知晓度。

 
 
中央政府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中国政府网 中国长安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中国普法网 中国禁毒网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司法行政网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各级政府网站 相关单位网站
昆明市人民政府 西山区政府网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北京市戒毒管理局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四川戒毒 云南监狱网
   
Copyright @ 2017 云南戒毒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云南法治网
滇ICP备17010879号-3 公网安备 53011202000486号 网站标识码:5300000074
云南省戒毒管理局联系电话:0871-6418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