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高层之声  |  工作要闻  |  队伍建设  |  戒毒工作  |  政策法规  |  通知公告  |  理论研究  |  搜索
 
 
现在位置:云南戒毒 >> 工作要闻 >> 内容阅读
扫黑恶 禁毒品 促和谐
信息来源:云南戒毒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17:14:27   分享按钮

  执利剑,扫黑恶,禁毒品,还社会风清气正;

  守初心,记使命,勇担当,护祖国和平安宁!

  今年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6月20日下午,云南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八大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扫黑恶禁毒品促和谐”的禁毒宣传及扫黑除恶文艺演出。为加大禁毒宣传教育,邀请驻地安宁市金方街道晓塘社区、连然街道极乐村委会的干部参加,通过民警、戒毒人员、驻地社区群众表演的文艺节目,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增强戒毒人员的爱国热情。

  铿锵玫瑰别有风采

  八大队大队长朱珊代表八大队全体民警职工承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努力工作,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演出节目精彩纷呈,热烈的气氛一浪高过一浪。现代舞《抖音神曲串烧》率先用火热的激情点燃全场;金方街道晓塘社区文艺队大多为年过六旬的老人,却在威武雄壮的《亮剑行动》表演中,用高昂的激情,铿锵有力地表达了她们为了扫黑除恶,勇于担当,敢于亮剑的爱国情怀;《内观流瑜伽》由民警和戒毒人员共同表演,充分体现了当前运动戒毒、快乐戒毒的教育主旨,在全场惊羡的目光中,所有的焦虑和烦躁仿佛都在优美的瑜伽体式中获得了释放和消除。

  吸毒危害·警示教育

  《我与毒品的惨痛交接》是一个触及戒毒人员内心的痛的感人故事,戒毒人员李某用她的亲身经历对毒品进行了声泪俱下的控诉。当她讲到在短短两年的时间花光了70多万元的积蓄,以及母亲得知她吸毒被抓时突发脑溢血的时刻,全场一片唏嘘,许多戒毒人员感同身受,留下了悔恨地泪水,大家陷入对毒品危害的深深反思之中。

  罂粟花的眼泪·使命

  由警察和戒毒人员为大家带来的舞蹈《罂粟花的眼泪·使命》令人震撼。在电闪雷鸣的幽蓝天空下,代表邪恶罂粟花的一大片阴森恐怖的黑色毒魔对深陷毒品泥沼的少女释放着无情的白色毒液,肆意的毁灭着吸毒者的人性,贪婪地吞噬着吸毒者的灵魂。舞蹈演员通过用肢体颤抖、厮声呐喊、在毒品和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下逃生无门的情景,振聋发聩地向人们敲响了警钟。代表国家和社会正义的人民警察身披红纱,救出了奄奄一息的吸毒少女,体现了人民警察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扫除黑恶势力,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坚定决心。金方晓塘社区文艺队带来的小品《劝赌》,以精彩的演技、诙谐的语言和搞笑的肢体表演给人们带来了轻松愉快的笑声,并从中让人们清醒认识到赌博的危害性,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

  八大队民警和戒毒人员还带来自编自演的舞蹈《玉满中华》《霸王鞭》《映山红》。节目期间,主持人开展了扫黑除恶和禁毒知识的有奖竞答,通过互动检验了大家的知识掌握熟练程度。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诗朗诵《歌颂祖国》在民警及戒毒人员同台演出中,颂扬了我们伟大祖国七十年艰苦奋斗,七十年崛起发展,七十年沧桑巨变,激情歌颂了祖国的伟大成就,激发了观众的爱国情怀。当轻柔深情的《我爱你,中国》歌声响起时,全体戒毒人员挥舞着手中的红旗,与台上的演出人员齐声合唱,会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最后,省二所党委成员、副所长刘建伟作了活动小结。他代表所党委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省二所工作的社会各界致以深深的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八大队此项活动取得的良好效果。他希望社会各界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强制隔离戒毒工作,勉励全体警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党的戒毒事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同时,要求全体戒毒人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成为扫黑除恶的参与者和禁毒拒毒的践行者,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国家的长治久安作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中央政府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中国政府网 中国长安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中国普法网 中国禁毒网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司法行政网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各级政府网站 相关单位网站
昆明市人民政府 西山区政府网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北京市戒毒管理局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四川戒毒 云南监狱网
   
Copyright @ 2017 云南戒毒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云南法治网
滇ICP备17010879号-3 公网安备 53011202000486号 网站标识码:5300000074
云南省戒毒管理局联系电话:0871-6418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