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高层之声  |  工作要闻  |  队伍建设  |  戒毒工作  |  政策法规  |  通知公告  |  理论研究  |  搜索
 
 
现在位置:云南戒毒 >> 队伍建设 >> 内容阅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守护少年的你,跟新型毒品说“NO”
信息来源:云南戒毒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0:53:08   分享按钮

  

  6月4日,蝉战河的清晨被细雨薄雾晕染,云南省第四强制隔离戒毒所宣传队一行12人再次走进挂钩点蝉战河乡蝉战河中心完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全校师生及家长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书山有路勤为径 戒毒警察献爱心

  阅读一本经典书籍对我们来说也许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但对于蝉战河乡中心完小的农村留守儿童而言,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为帮助挂钩点的少年儿童健康成长,6月4日,省四所宣传队带着对山区孩子的无限关爱和对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开展“助力教育事业 推动乡村振兴”捐书活动。

  同学们兴高采烈地接过图书,认真翻看着,享受着阅读的快乐。

  此次活动所有图书均为省四所警察职工捐赠,共有各类图书400余册,深受同学们喜爱。

  雄鹰展翅冲云霄  乡村振兴创佳绩

  宣传队代表杨爱军用情真意切的语言,表达了对脱贫攻坚以来蝉战河乡变化的感受:“近两年来宁蒗籍在册戒毒人员锐减,越来越多的彝族学子走出大山,飞向了更加广袤的天地,真正做到了‘扶贫先扶志’。清晨6点半,我们就听到各位同学朗朗的读书声,蝉战河乡因为拥有像你们一样的莘莘学子,一定会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再创佳绩,像雄鹰一样展翅高飞!”

  禁毒观念从小树立 别让毒品毁了青春

  “治安好了,身边看不到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了,我们就可以不学习禁毒知识了吗?不!因为放松警惕,毒品就会以想象不到的方式出现在我们身边!不信你看······”

  宣传队警察吕玉香拿出“跳跳糖”“奶茶”“巧克力”等仿真毒品模型,为在场的师生和家长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法治宣传讲座。

  吕玉香结合小学生认知特点,从毒品的定义、种类、危害和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违法犯罪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和现场的小朋友积极互动,提问环节引得小朋友们争先抢答,切实巩固了禁毒宣传效果。

  讲座结束后,宣传队组织师生和家长参观了80余种仿真毒品模型,以及禁毒宣传展板,再次加强了他们对禁毒知识和禁毒工作的认知。

  四年级的小朋友加日阿各说:“去年你们来的时候我也参加活动了,好多禁毒知识我还记得呢!今天又学到了好多,我会牢牢记住,讲给我的爸爸妈妈和小伙伴听,做一个‘禁毒小卫士’。”

 
 
中央政府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中国政府网 中国长安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中国普法网 中国禁毒网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司法行政网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各级政府网站 相关单位网站
昆明市人民政府 西山区政府网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北京市戒毒管理局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四川戒毒 云南监狱网
   
Copyright @ 2017 云南戒毒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云南法治网
滇ICP备17010879号-3 公网安备 53011202000486号 网站标识码:5300000074
云南省戒毒管理局联系电话:0871-6418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