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高层之声  |  工作要闻  |  队伍建设  |  戒毒工作  |  政策法规  |  通知公告  |  理论研究  |  搜索
 
 
现在位置:云南戒毒 >> 理论研究 >> 内容阅读
身体康复训练指南
信息来源:云南戒毒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22:23:56   分享按钮

  一、概述

  吸毒的本质是成瘾行为,是一种慢性反复发作性脑病,对人体的心血管系统、中枢神经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运动系统等造成损害。对戒治人员开展身体康复训练是以恢复其身体机能和增强体质为目的,以身体练习为基础手段的康复治疗措施。身体康复训练由训练与测评两部分内容组成,遵循循序渐进、分类指导、充分恢复和安全有效四个原则,充分考虑运动风险和实施运动保护,科学组织戒治人员的康复训练。

1


 


 

  二、方法及计划

  为获得良好的身体康复训练效果,提倡按照科学化的锻炼计划进行,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制定运动处方,其内容包括运动方式、运动频率、运动强度和运动持续时间四大运动基本要素,即 “FITT”公式,并考虑注意事项。

2

3

4


 

  三、组织与实施

  (一)生理脱毒期的康复训练

  入所后,针对戒治人员的戒断症状,开展呼吸操、关节活动、平衡训练等康复活动,减轻其戒断痛苦,逐步实现体能康复。

  

5


 

6


 

7


 

8

  (二)生理脱毒后的康复训练

  生理脱毒后,将队列训练、广播体操作为两项常态化康复训练内容;将有氧运动、身体素质训练、体育游戏、团体训练等多项康复训练作为选择项目,形成“2+X”康复模式。

  

9


 

10


 

11


 

12


 


 

  四、注意事项

  

13


 
 
中央政府网站 省级政府网站
中国政府网 中国长安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中国普法网 中国禁毒网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司法行政网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各级政府网站 相关单位网站
昆明市人民政府 西山区政府网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北京市戒毒管理局 广东省戒毒管理局 四川戒毒 云南监狱网
   
Copyright @ 2017 云南戒毒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云南法治网
滇ICP备17010879号-3 公网安备 53011202000486号 网站标识码:5300000074
云南省戒毒管理局联系电话:0871-6418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