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云南戒毒 >> 全省戒毒所 >> 内容阅读
云南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

5、2018年省二所安宁所部大门

云南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始建于19518月,所部位于安宁市,禄丰分所位于楚雄州禄丰县境内。先后经历了罗次劳改队、武定劳改队、楚雄第一劳改队、云南省第四十三劳改队、云南省第二十劳改队和云南省大平坝农场等历史时期。198310月,被中共云南省委政法委更名为“云南省第二劳动教养管理所”,对外企业名称为“云南省仁兴饲养场”。200912月加挂“云南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牌子,201312月劳动教养制度废止后,全面履行强制隔离戒毒职能。2018对所办企业酒厂进行改革试点,正式成立“云南坝子清酒业有限公司”。目前建成了云南省图书馆二所分馆,成立了云南省戒毒系统第一支警察管弦乐队、书画摄影协会、健身协会。“十三五”规划场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安宁新所区建设计划于2019年春节前完成并实现整体搬迁,届时将形成一所三地的管理模式。

省二所党委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戒毒、综合矫治、关怀救助的工作原则,提出了“崇德尚法、敬业奉献、忠诚担当、开拓创新、团结和谐、争创一流”的新时代二所精神;坚持“场所设施好、环境美化好、教育矫治好、生产经济好、队伍建设好、规范管理好、技术装备好、文化建设好、从优待警好、社会效益好”的“十好理念”,全力建设“场所规划设计建设的一个模式、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的一个场所、培养干部从优待警的一个基地、对外开放合作交流的一个窗口、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一个家园”的一流戒毒所。

建所68年来,在司法厅、戒毒局的正确领导和关心帮助下,一代代二所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乐于奉献、勇于担当,荣立集体二等功3次、集体三等功4次,先后荣获全国教育转化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监狱劳教人民警察执法大培训岗位大练兵先进单位、全国维护妇女权益先进单位、省级同*邪教组织斗争先进集体、省级优秀劳动教养学校、省级现代化文明劳教所、省级文明单位、云南省三八红旗集体、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省妇联巾帼文明岗、部级优秀劳动教养学校、安全管理“六无”强制隔离戒毒所、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以及市级平安单位、文明单位等诸多荣誉。尤其是2017年,首创鼓圈技术”对艾滋病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创新疗法,得到司法部戒毒管理局的认可,并在中央二台进行了报道,经过实施应用,效果明显。

面向未来,省二所在厅、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将继续秉承新时代二所精神,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构建场所安全长效机制,大力推进全国统一戒毒模式和戒毒工作基本规范,为戒毒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办公地址:安宁市县街街道办事处梨园村

联系电话:0871- 66021062(分机号4283542836

乘车路线:1、昆明乘车至安宁,转乘9路或13路公交车至县街客运站;2、乘出租车至县草路梨园村。

 

Copyright @ 2017 主办单位:云南省戒毒管理局 联系方式:0871——64189125
滇ICP备17010879号-3 技术支持:云南法治网 公网安备 53011202000486号 网站标识码:53000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