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云南戒毒 >> 全省戒毒所 >> 内容阅读
云南省第六强制隔离戒毒所

六所

云南省第六强制隔离戒毒所地处中缅边境——德宏州,前身是19933月成立的德宏州禁毒劳动教养管理所,200811月加挂“德宏州人民政府强制隔离戒毒所”牌子。20114月,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大决定,经省编办批准,由原德宏州禁毒劳教所和陇川、盈江两县公安强制隔离戒毒所改编组建成云南省第六劳动教养管理所并加挂“云南省第六强制隔离戒毒所”牌子。201312月,因劳教制度废止,全面履行强制隔离戒毒职能。

面对严峻的禁毒形势,所党委及时调整场所布局方案,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对一所三区强戒人员管理区、行政办公区等进行升级改造。盈江分所改扩建工程现已竣工投入使用;陇川分所已于20193月开工,计划于20197月份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芒市新所区已完成相关报建手续,争取2019年底开工建设。

建所七年来,省六所始终坚守安全底线,深入践行抓队伍建设就是抓安全的理念,用忠诚和担当造就了戒毒战线的一支劲旅和铁军,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扎根边疆,艰苦奋斗,克服场所爆满、设施陈旧、戒毒人员构成复杂等一系列困难,以最少的警力承担了最为繁重的戒毒工作任务连续七年实现了安全管理“六无”目标,为禁毒人民战争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针对各民族戒毒人员宗教信仰、生活习惯差异大、语言交流不通等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综合施策,教育矫治了一大批戒毒人员,矫治质量不断提高。同时,把后续照管延伸到村寨里,把禁毒宣传开展到百姓家,为云南边疆安定、民族团结做出了特殊贡献,得到了上级党委、各级机关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建所七年来,省六所党委始终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厅、局党委决策部署,始终牢记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在日益严峻的工作形势下,团结带领全所警察职工,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保安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先后被省司法厅荣记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1次,2次接受省委省政府集体慰问;2017年省六所团委被省直机关评委“五四红旗团委”称号;2018年陇川分所被司法部评选为“全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先进集体”,柳智明、钱文洲两位同志被司法部评选为“全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先进个人”。

 

 

办公地址:德宏州芒市科技路24

联系电话:0692- 2276575 

乘车路线:

(芒市所区)1、市内乘出租车前往。

(盈江分所)1、乘平原至旧城公交到喊撒村下;2、县城乘出租车前往。

(陇川分所)1、乘章风至城子公交车到宛岗村下;2、县城乘出租车前往。

Copyright @ 2017 主办单位:云南省戒毒管理局 联系方式:0871——64189125
滇ICP备17010879号-3 技术支持:云南法治网 公网安备 53011202000486号 网站标识码:53000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