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云南戒毒 >> 全省戒毒所 >> 内容阅读
云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

LC0A0010-HDR

云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是全省专门收治女性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场所,位于昆明市官渡区大板桥空港经济区长水国际机场旁,距昆明市区25公里,成立于19961224日。201827日,省女所新所区建成投入使用,场所面貌焕然一新。按照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围绕科学戒治,场所设置“四区”(生理脱毒区、教育适应区、康复巩固区、回归指导区)流转基本规范运行;“五大专业中心”:诊断评估中心、戒毒医疗中心、教育矫正中心、心理矫治中心、康复训练中心。

近年来,省女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省司法厅、省戒毒管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戒毒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建设全国一流女所”目标,认真把握戒毒工作规律,聚焦教育戒治中心任务,在推行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智慧场所建设、艾滋病防治、高危行为干预、心理矫治、HIV集中管理、解除戒毒人员衔接帮扶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建所以来荣立集体二等功4次、集体三等功7次,先后被人事部、司法部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被省委省政府授予“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两次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和“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2018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被司法部表彰为“全国司法行政先进集体”。连续20年实现安全稳定,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云南做出了积极贡献。

 

 

办公地址:昆明市大板桥空港经济区省女所

联系电话:0871- 67337381

乘车路线:1、昆明东部客运站乘地铁6号至大板桥站,转乘K55至园艺场站;2、昆明东站公交车站乘11路或903路至大板桥站,转乘K55至园艺场站。

Copyright @ 2017 主办单位:云南省戒毒管理局 联系方式:0871——64189125
滇ICP备17010879号-3 技术支持:云南法治网 公网安备 53011202000486号 网站标识码:53000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