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云南戒毒 >> 全省戒毒所 >> 内容阅读
昆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1

昆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地处阳宗海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七甸工业园区,距昆明市区30公里,隶属于昆明市司法局,前身是199110月在宜良古城大荒田成立的昆明市劳动教养管理所,19965月搬迁到昆明市东郊王大桥,200911月搬迁到现址。

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昆明所从20138月开始,陆续实施了场所改建、扩建和修缮,主要建成了强戒大队住宿用房、教育用房、习艺车间和干警食堂等单体建筑及附属设施,新建了警察备勤楼、休闲中心、足球场、篮球馆、健身房、洗车洗衣服务中心等生活设施,基层基础不断夯实,硬件条件大力提升,场所面貌焕然一新,是一所处处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内外和谐的校园式、军营式、花园式的强制隔离戒毒场所。2018年,按照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的要求,规范设置了“四区”(生理脱毒区、教育适应区、康复巩固区、回归指导区)和“五大专业中心”(诊断评估中心、戒毒医疗中心、教育矫正中心、心理矫治中心、康复训练中心)。

近年来,昆明所按照“政治建所、安全立所、主业兴所、管理强所、创新塑所”的工作思路,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强化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基础、强化工作保障,确保了场所持续安全稳定,戒治水平不断提高,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谱写了强戒事业跨越发展新篇章。20016月被司法部命名为“部级现代化文明劳教所”;2004年由副县级升格为正县级单位;2011被司法部评为“部级优秀特殊学校”;被上级组织授予“禁毒工作先进集体”8次、“防范艾滋病先进集体”4次,先后荣获世博会二等功、集体三等功、职能移交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办公地址:阳宗海管委会七甸工业园区昆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联系电话:0871- 63822501 

乘车路线:1、昆明地铁1号线春融街站C出口公交车站转乘225路到小哨村站下,前行50米;2、市内乘出租车前往。

Copyright @ 2017 主办单位:云南省戒毒管理局 联系方式:0871——64189125
滇ICP备17010879号-3 技术支持:云南法治网 公网安备 53011202000486号 网站标识码:5300000074